领域介绍

经过政府和保护工作者的努力,中国野生虎的生存状况正逐步改善,我国东北虎数量呈现缓慢上升趋势,并有了多个野生虎繁殖家族,野外种群年增长率约为1.04%,猎套密度显著降低,老虎猎物数量有所增加。


2019 年至2021年,OPF参与了三届全球老虎日公众活动。老虎日让广大公众更深入的了解了野生东北虎的保护,以及保护这一物种对于人类的意义,提高了公众的环境意识,并鼓励人们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全球老虎日累计影响了超过3 亿公众。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支持与指导下,OPF 参与了第五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来自中俄两国的18 支参赛队伍为争夺首座“王者杯(Tiger Cup)”展开技能大比拼。


竞技赛上,巡护员相互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加深友谊、增进技能。赛事共影响了超过3500 万社会公众。

最新动态 查看更多
2023第十三届全球老虎日暨第七届东北虎栖息地 巡护员竞技赛成功开展
2023-08-16
2023年7月29日-8月1日,黑龙江——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与合作伙伴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成功主办了2023全球老虎日暨第七届东北虎栖息地巡护员竞技赛。活动由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承办。全球老虎日保护活动向公众深入科普了野生虎保护工作的进展和挑战,随后的巡护员竞技赛为我国老虎保护地巡护员们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提升巡护能力的平台,赛事也帮助人们了解巡护员和巡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第三届巡护员 业务技能竞赛圆满举办
2023-01-09
2023年1月5日-6日,吉林——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第三届巡护员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和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珲春局13个基层保护单位的49名巡护员参加了竞赛。
2022年“自然守护者”小小科普宣传员比赛正式启动
2022-10-18
(吉林长春)由吉林广播电视台综艺·文化频道、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自然守护者”小小科普宣传员比赛在金秋10月10日拉开帷幕。参赛对象为吉林省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比赛分为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小选手们将经历2个月的赛程,12月底将开启最终的决赛,从线上上传自然讲解视频、答题、自然博物馆实训和验收、到决赛的终极考核。初赛阶段已有超过1万名学生参赛。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