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介绍

自2016年以来,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一个地球)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云南西双版纳和普洱地区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森林修复工作。针对当地森林生态系统退化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一个地球支持了包括种植珍贵乡土树种、探索环境友好型胶园、发展社区替代型经济等项目、恢复野生亚洲象生态廊道等工作,旨在提高地区生物多样性,以及发展社区经济。


2021年5月,一个地球携手WWF与北京市十三陵林场正式签约项目合作协议,围绕北京地区森林的生态系统修复、自然教育以及林业科技等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打造北京市园林绿化国际合作基地,推动北京市作为中国的心脏积极引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未来,一个地球将与相关合作伙伴继续在北京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并针对具有特定保护价值的森林采取积极的工作,促进北京与周边地区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重建野生动物食物链,促进森林生态系统的功能的提升和野生动物的回归,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最新动态 查看更多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