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介绍

推动镇江市低碳学校标准

2019 年3 月,OPF 携手WWF、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德国能源署,以镇江市为试点,共同开展城市提前达峰工作。镇江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方政府部门参与项目,共同推动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为基础的多领域深度合作,并选择江苏省镇江扬中市兴隆中学学校进行教室改造示范项目,以支持镇江市制定低碳学校地方标准,助力镇江市提前达峰,同时为在全国推广学校建筑节能改造奠定基础。

2020 年,镇江市生态环境局、镇江市教育局启动制定“镇江市低碳学校标准”的工作。基于OPF 在镇江的学校试点工作经验,“镇江市低碳学校标准”将从校园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能源与资源投入、生态环境与健康、垃圾分类与回收处置、低碳运行与管理、低碳教育与推广等六个方面列出考核指标,制定标准,编制年度的校园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采取有效措施以实现低碳学校建设的持续改进。


科学碳目标倡议

2019 年9 月,OPF 携手WWF 作为科学碳目标倡议在国内的主要推广机构,完成了SBT 相关指南及技术资料的汉化。同年10 月,京东物流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成为国内第一家承诺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的物流企业。在科学碳目标委员会指导下,基于物流全环节及上下游的环境和场景,OPF 帮助京东物流设立科学碳目标并推动目标实现,用科学化的方式引领低碳物流在物流业的普及。


QQ图片20210929231451.png

©OPF

最新动态 查看更多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