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球亮相中国慈展会,《教室里的自然课》引人驻足
2023-09-20

9月17日,深圳——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圆满落幕,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亮相 “生态公益展区”,携生态保护项目、趣味互动游戏及《教室里的自然课》教具包向观众进行宣传介绍。

第十届中国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为期3天。展会主题是“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本届中国慈展会共有2931家机构、2882个项目参展。


本次是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首次参与中国慈展会活动,展位工作人员主要介绍机构历史、生态保护项目、东北虎/雪豹/长江江豚等旗舰物种保护及近期推出的《教室里的自然课》教具包项目。同时,还设置有考眼力找雪豹、熊猫生长阶段图片排序、熊猫知识快问快答、图片找不同、高山岩画刮画体验等互动游戏,吸引诸多观众驻足了解。

《教室里的自然课》教具包发布于2022年,是为6~10岁孩子设计的自然探索课。课程单元《教室里的自然课》系列课程的第一篇章《我的野生动物朋友》围绕雪豹、大熊猫、长江江豚3个物种展开,共16节课,满足一个学期的教学需求。通过创设学习情境带来沉浸式体验、解锁野生动物生存“智慧”;同时孩子们能够跟随巡护员、科研人员探访发现野生动物,提升观察力和思考力。课程融合了自然科学、生物、语文、美术、地理等素养和学科,注重思维的培养和训练。在趣味实践中建立全面动物与环境的知识体系。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热爱自然、尊重生命的种子。


展位呈现总体取得良好效果,公众通过参与游戏互动、社交媒体打卡等方式增进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物种知识乃至一个地球机构工作的了解。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
WWF北京代表处CEO卢伦燕在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