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守护行动---助力亚洲象野外巡护监测
2023-05-30

云南,2023年5月26日——“国家公园守护行动”巡护监测设备捐赠仪式于5月26日在云南省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捐赠仪式由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一个地球”)、 云南省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ivo”)、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共同主办。

仪式上,一个地球携手WWF、vivo共同为工作在生态保护一线的生态管护员们提供了手机、手表、巡护背包等专业巡护装备,支持生态管护员们开展亚洲象野外监测巡护工作,助力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陈飞,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朱洪进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朱洪进局长对一个地球、WWF、vivo助力西双版纳生态保护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在发言中指出,未来,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愿继续与一个地球、WWF、相关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强合作,在热带雨林、亚洲象等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探索生态保护成功案例,向世界讲述中国生态保护的成功经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陈飞表示,“长期以来,亚洲象巡护监测员是我国保护亚洲象这一旗舰物种的一支重要队伍,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的基础力量,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捐赠意义重大,为提高巡护效率和进一步保障巡护安全提供物资支持,希望在后续工作中能见证更多框架下的合作。”

“国家公园守护行动”是在2022年,由一个地球联合vivo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科技创新高效推进生态管护员们的日常巡护工作,助力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截至目前,“国家公园守护行动”已支持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西双版纳亚洲象保护地等区域工作,受益生态管护员超过2000人。未来,“国家公园守护行动”将继续与生态管护员们一起,共同守护自然之美。


“国家公园守护行动”捐赠仪式合影
“国家公园守护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守护野生大熊猫
上线时间:
守护熊猫家园,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熊猫和谐共生。
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
上线时间:
东北虎是全球最濒危的物种之一,修复与改造东北虎及其猎物的家园,增加野生东北虎食物资源。
共同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留住濒危物种,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用教育守护濒危物种
上线时间: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它们,除了协助在地专业团队开展对濒危物种的巡护监测和救助等工作之外,我们正通过多元的教育的方式,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濒危物种的了解与关注,将保护理念和行为渗透公众日常生活,形成真实力量。
WWF北京代表处CEO卢伦燕在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上发言